甘南拼团购房20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港股房企回归A股加速竞跑 恒大斥资36亿元入主嘉凯城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34: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2次浏览


[摘要]意欲登陆A股市场的恒大,在回归之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意欲登陆A股市场的恒大,在回归之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4月24日晚,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以3.79元/股从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收购嘉凯城约9.52亿股股份,合计金额近36.1亿元,占其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新的控股股东。

对于恒大入主嘉凯城,有知情人士指出,此次成功控股A股上市房企,表明恒大将通过借壳上市方式回归A股,香港私有化的步伐也将提速。

“优质境外上市公司回归,有助于增加A股市场优质企业供给,不仅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可选标的,也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稳定发展。”业内专家称。

而在此前的4月14日,恒大还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累计买入廊坊发展19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5%。

实际上,目前除了地产主业外,恒大还完成了金融、互联网、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布局,因此不排除恒大继续买壳的可能性。

许家印或高溢价回购

据悉,境外上市的内地企业要回归A股,实施私有化是关键的一环。资料显示,去年恒大连续回购股票,共回购约19.23亿股,涉及资金102.99亿港元,而在前年恒大同样实施了巨资回购,以约58.50亿港元回购了17.63亿股,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近75%,距离私有化仅一步之遥。

“上市公司私有化一般会溢价回购小股东手上的股份,据中概股私有化的过往经验来看,通常回购价格会比前一天收盘价有超40%的溢价,高的甚至达数倍。以此计算,回购价或将超过其8.4港元的历史最高股价。”有券商分析师指出。

同时,接近恒大的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不排除许家印(恒大地产董事会主席)近期开启恒大剩余25%股权的收购”。

而随着A股市场逐渐走强,越来越多境外上市的内地企业开始加速回归A股。

截至目前,共有32家中概股正在进行私有化,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也有不少谋求回归,比如刚刚在上月底宣布私有化的万达商业。

而借壳上市也成为诸多境外上市的内地企业回归A股的主要途径。数据显示,2015年在A股市场成功的借壳交易达50单,总交易额突破3580亿元,两个数字均创下十年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