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02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夫妻俩"逃离"深圳回乡村开农家乐 每月稳收一两万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34: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3次浏览


[摘要]除了开农家乐,兰博和妻子还开了个网店,专门卖当地土特产,如今也经营不错。回乡以后,靠着努力经营,两口子的收入和深圳比,竟然差不了多少,每个月也能稳收一两万。

本月19日,本报《卖掉深圳小两居 回乡买了四套房》一文引起全国读者的广泛关注。潇洒果断的房姐“小鱼儿”让人羡慕不已,但深圳到底走还是留?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他们可能没有小鱼儿那样的“丰厚积累”,收入不高,甚至还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他们“艰难”地漂在深圳,却又对它难舍难分。

兰博携妻返乡经营农家乐,还在网上售卖土特产,而网店的主顾大部分是深圳人;网友“旧居中的钢琴2015”举家迁到西北一省会城市,然而8个月后,他又“折腾”回深圳;软件工程师李先生常常想着回去,但现在的自己再也难以适应和融入故乡了……

回去:返乡开农家乐 他的生活还是“离不开”深圳

2014年,兰博夫妇正式“逃离”深圳。2012年,一个偶然为他们回乡发展埋下了伏笔。兰博的家乡是湖南洞口县罗溪瑶族乡,那是湘西南一个山高水远的偏远乡村。

2012年,回乡探亲的兰博发现当地游客越来越多,但吃饭的地方却很少,他建议父母将村屋改造成农家乐,招徕游客。“我们家是当地第一个开农家乐的,但是平常很少客人,只在黄金周和寒暑假客人才比较多。”

2014年兰博带着妻子回到家乡,从父母手上将农家乐接手过来。兰博将家里的木房子重新装修。农家乐的食材都是当地山民散养的土鸡、水鸭、自家熏制的腊肉等,生意很快就有了口碑。

兰博告诉记者,短短两年时间,当地农家乐规模已超过100家。“不敢说当地农家乐都是我带动起来的,但也带动了一大部分。”兰博和记者说。

除了开农家乐,兰博和妻子还开了个网店,专门卖当地土特产,如今也经营不错。回乡以后,靠着努力经营,两口子的收入和深圳比,竟然差不了多少,每个月也能稳收一两万。回乡两年后,兰博有了信心,准备把在深圳打工的积蓄建一栋民宿。

虽然回到了老家,兰博并没有远离深圳,他是“家在深圳”论坛的一名“骨灰粉”,回去后天天在论坛“晒幸福”,喜欢摄影的他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着老家生活的点点滴滴,招来不少“羡慕嫉妒恨”。兰博一条“湖南乡下冲里菜 过年回家我最爱”的美食帖有上百万的点击,可见都市人对乡下生活的向往。兰博网店的主顾也主要在深圳。

兰博的回乡,除了得到父母的支持外,最大功臣还是妻子。妻子也在乡村出生,适应起来也很快。如果换了一个在城里长大的媳妇,兰博可能未必有把握,毕竟城乡生活差异摆在那里。

“乡村生活条件毕竟差很多,冲凉设施简单、洗手间以旱厕蹲坑居多。光冲凉上厕所这两样就够人受的,而且卫生条件大都也很差……”虽同是出生于农村,在福田一家银行上班的张小姐就明确表示自己坚决不会回乡发展。“回去看看就好,但长期生活,真是已经不习惯。”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