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2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户型要注意什么?哪些户型一定不能选?

发布时间: 2022-01-12 14:06:5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160次浏览


买房是一件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的事情,对于不同的购房者来说,侧重点可能会有有所不同,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但是,买房选择户型是一个每个购房者都会考虑的。因为户型会直接影响房屋的通风、采光等问题,影响居住的舒适程度。那么,买房选户型具体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详细来了解一下。

1_副本.jpg

1、注意通风

通风是购房者在看房时容易忽略的一点,尤其是在冬天看房的时候。其实户型的通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挑选防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采光和通风这两点,如果有户型是两者都好的话,那当然是最好的了,但是如果有的户型两者中有一点不足的话一定要注意,户型中的厕所和厨房是否能通风,这两个区域的通风是很重要的。

2、注意空间布局要合理

一个好的户型,空间布局一定要合理的,动线安排一定是最佳的,所以说空间布局对于房子户型的好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议购房者在买房选户型时,一定要将每个空间的面积、布局都要考虑进去,例如主卧室的面宽不应小于3.6米,面积最好是在14-17㎡之间,次卧的面宽不应小于3米,面积在10-13㎡之间。

公寓_副本_副本.jpg

3、注意房间的朝向

大家在买房子时候都会挑选两个卧室的房子,这就要考虑朝向的问题。朝向也是一个户型中最重要的地方了,很多人都喜欢坐北朝南的房子,但是其实如果你的户型真的是朝着正南方的话,家中也会感觉比较热一些,因为空气流通可能不太好,所以朝向可以选择偏南,其次就是偏东,最好不要选择偏西北方向的户型了,因为冬天会比较冷。

4、注意房子的面积

一个大面积的房子,户型不好,也不会显得很大,白白浪费了面积户型的面积尺寸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户型太小的话会降低我们家中的收纳空间,也会影响我们以后的居住,但是如果太大也是很浪费,所以在挑选户型的时候,自己的心中也应该有一个清楚的规划,挑选一个面积适合的户型!

webp_副本_副本.jpg

既然有好的户型,那就有相对来说不好的户型,购房者在看房选房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功课。那么,哪些户型不能选呢?

1、不规则的户型

差户型的第一条就是户型不方正,不规则的户型。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在有限的土地上建设更多的房子以谋取利益,因此许多边边角角的房子就很不规则,很不方正,朝向既不是东西向也不是南北。

2、刀把形的户型

刀把形的户型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常见,这种户型的缺点就是利用率低,家具不好摆放,面积多浪费。

3、长条形的户型

所谓长条形的户型,是指房屋的整体结构属于细长型,这种户型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南北或东西通透,而且动静也相对合理,但是细长条的户型却使得通风不好。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