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65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6年 长寿街镇工业再造了“N个新市”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8:1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2次浏览


华龙讯 记者 谷显刚 通讯员 陈书中城镇人口由6年前的1003人到如今的18059人、城镇化率由6年前的3.47%到现在的60.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就更甭提了——统计显示,已由2009年的5766万元,过渡到2015年的54430万元,几乎增长了近10倍。近日,记者在长寿区采访时,听闻不少当地群众很恢谐的称,自长寿成立街镇工业走廊以来,不断推动着新市的大发展,6年时间等于再造了“N个新市”。

记者调查发现,已由镇变为了街道的新市,家居产业从无到有,并由弱变雄厚,单产值一年就是几十个亿,对于大家口中“六年再造了"N个新市" 的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居民人平收入成倍翻

新市地处长寿腹心,南接渡舟,北连葛兰,东和双龙相汇,西与八颗为邻。幅员面积37平方公里,总人口近3万人。2015年6月,经重庆楼盘市政府批复,撤镇设街道。

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新市个体工商户由2009年的289户发展到447户;微型企业由6户达到120户;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从原来的5000多元变为1334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9年9130元发展到23280元。

创业就业红红火火

2010年,长寿区为统筹城乡发展,成立街镇工业走廊管委会,新市忝列其中,属六大工业组团之一,重点发展家居产业、制造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

围绕家居主导产业,园区现完成开发区域2600亩,引进企业67家,协议引资达33.2亿元。统计显示,新市目前企业有4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18家,工业总产值51.4亿元,利税8.9亿元。另,带动整个园区的用工人数达10500多人。

以前,提及新市,给人的印象是以传统农业发展为主;现今,这里的现代化工厂一幢接着一幢,科技型企业可堪一比。依托小企业创业基地,打造众创空间,使创业、就业都呈现出了红红火火十分了得的局面。

家居产业名传天下

由于街镇工业走廊采取 “一廊多组团”发展模式,把家居产业列为重点扶持,并定位于打造具有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带动力的轻工业城镇集群,故这一特色产业近年发展十分迅猛。

据管委会主任孙廷胜介绍,在新市,以豪迈集团为龙头的木制套装门产能就达500万套,另有橱柜产能30万套、办公家具30万套,套装门产能占据有全国“套装门之都”称呼的重庆1/3。孙廷胜自豪的说,单是豪迈,其木门生产规模就达115万套,已成为重庆市规模最大的套装门生产企业;此外,还有双驰、佳禾、名风、家由莱等等一大批龙头家居企业。早在一年前,“中国家居木业产业基地”、“中国十大木业产业加工园”的桂冠,就“花”落新市。

目前,这一强势产业以创新驱动求发展,开始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向500亿级产能、具有综合带动力的轻工业集群的奋斗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