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223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晓 行业马太效应延续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42:39

来源:

分类: 活动专题

209次浏览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0日讯(记者李治国) “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六年进行此项测评。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中房网对本次测评成果进行了直播发布。

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和《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并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两大主榜单,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等系列子榜单。在测评晚宴“柏丽之夜”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还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共同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降低整个行业成本,以促进中国房地产的行业诚信和健康发展。

测评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整体业绩再上层楼,但产业的“马太效应”持续,市场集中度再次提高。随着房地产业趋于成熟和规范,资源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强者恒强的另一面,小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景气度直线下降,部分中小房企将逐渐被边缘化,市场规模逐渐缩小甚至最后被迫退出房地产市场。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刺激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开发企业大规模介入直接推升核心城市的地价,从而导致行业的进入门槛提高,小型房企依靠自身力量拿地扩张的可能性较小,且部分聚焦三四线城市的企业受发展城市供大于求的影响,项目去化困难,资金问题严重,生存空间进一步收窄,未来发展存疑。

排名:万科蝉联榜首恒大万达位列前三

根据本次测评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测评报告”),2013年,是住房市场成交活跃、土地市场复苏的一年,也是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思路开始转变的一年。在国家“稳中有进”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货币信贷政策保持稳定的背景下,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12年以来的回暖势头,自住性需求不断释放,改善性需求持续增加,市场不断向好发展。

经过客观、公正、专业和科学的测评研究,形成了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六年位居榜首,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跻身三强,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中国海外、世茂房地产、碧桂园、绿城和龙湖地产分列四到十位。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