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211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深2020年将减少2亿平违建 部分历史遗留违建将确权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557次浏览


[摘要]王幼鹏介绍,对于历史遗留违建的处置,指导思想是“尊重历史、分类处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并要在原有的政策法规基础上进行政策创新。

10月15日看房团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主任王幼鹏11日做客电台“民心桥”节目时表示,对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该委已经起草了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的实施办法和违建疏导的实施意见,未来将对历史遗留违建进行分类处理。未来深圳的建筑形态在确权方面将发生较大变化。

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一直是困扰深圳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在今年初,深圳提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到2020年,全市将盘活释放建设用地不少于50平方公里,减少不少于2亿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面积。在这减少的违法建筑面积中,很大一部分需要通过将历史遗留违建纳入管理后,给予确权来实现。

王幼鹏介绍,对于历史遗留违建的处置,指导思想是“尊重历史、分类处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并要在原有的政策法规基础上进行政策创新。按照该委正在拟定的实施办法和实施意见,将把深圳现存的历史遗留违建根据不同利益群体、形成的不同历史背景进行分类处理。对城市规划和重大基础设施不构成严重影响的大部分历史遗留违建,都将给予疏导处理渠道,通过这项工作的推进,使其最终拿到产权或确认书。“在这一过程中,有关业主也应配合相关部门,比如交纳一些罚款或进行整改。”他说。

他还介绍,除了给予确权,深圳还将通过城市更新和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解决一部分历史遗留违建的确权问题。

据《南方日报》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