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5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深圳梧桐山隧道将大修 届时将实行单洞通行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6: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091次浏览


[摘要]梧桐山隧道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10日进行大修,大修期间隧道保留单洞双向通行,届时进出盐田区的车辆可绕行梧桐山盘山公路或深盐二通道,具体封闭时间目前未定。

10月15日看房团

梧桐山隧道施工示意图

进出盐田区沙头角的亲们注意啦!昨日,记者从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获悉,由于隧道内设备年久老化,梧桐山隧道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10日进行大修,大修期间隧道保留单洞双向通行,届时进出盐田区的车辆可绕行梧桐山盘山公路或深盐二通道,具体封闭时间目前未定。

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隧道大修改造,就是将用了十几年的老旧设备全部更新,墙壁漏水的处理,消防器材设备更新,通风设备,地漏水沟等。按照施工方的要求,大修过程中需要将隧道封闭,施工时间需持续半年。

另据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因为涉及罗湖、盐田两个区,相关通告正在交警局审批,具体封闭时间以交警发布通告为准。大修期间,隧道保留单洞双向通行,中间硬隔离,公交车、社会车辆均可通行。如果隧道车多,可以绕行走深盐二通道,或者盘山公路;交警会安排专人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把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梧桐山隧道大事记:1987年9月,由企业投资建设的梧桐山隧道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这条全长2.26公里的隧道,是当时国内最长、功能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一条公路隧道,其极大地改善了市区前往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不仅整个行程缩短3.5公里,而且车速也提高数倍,成为市区与东部地区连接的咽喉要道。

2002年3月,深圳市政府成立隧道收购工作谈判小组,与梧桐山隧道公司展开收购谈判。因为梧桐山隧道有港资企业一半的股权背景,导致政府部门在和该公司谈判隧道收回问题时牵涉到很多社会、法律问题。谈判固然艰巨,但也一度接近达成协议。2002年12月,市政府斥资1.18亿元改造并重新开通了梧桐山盘山公路,2006年8月,采取禁止大货车通行罗沙公路的疏导分流措施。2008年,投资约27.64亿元的深盐二通道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东部地区交通压力。

2011年,深圳市政府将出资2.5亿元,从盐田港集团手中收购梧桐山隧道的资产,收归国有的梧桐山隧道从此免费为市民服务,梧桐山隧道正式取消收费。盐田区迎来了“人财两旺”的新局面,包括盐田区总部经济、沙头角的商贸与旅游、房地产开发等,都将得到明显促进,带动盐田区经济取得更新发展。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