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219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龙岗应大规模建保障房 把居住成本降下来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8: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78次浏览


[摘要]龙岗应大规模建保障房,把居住成本降下来,就足以抵消区位上的不足。

昨日,专家参观龙岗规划展览厅。

深圳东进之把脉

“龙岗应大规模建保障房,把居住成本降下来,就足以抵消区位上的不足。”“龙岗在引进国际大学的同时,要注意把名牌大学的名牌老师真正引进来,而不仅仅是挂名”……昨日举行的“龙岗区东部中心规划及实施策略研究”专家咨询会上,众多专家为龙岗发展建言献策。

交通、产业、公共服务、城市发展是推进东进的“四大引擎”,当中也面临不少急需攻坚克难的问题。随着昨日专家咨询会的召开,这一发展思路更加明晰。龙岗“落实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路径的探索与具体的实施,而举办专家咨询会正是为此提供智慧助力。

创新引领

龙岗具备打造创新中心的现实基础

劳动力和土地要素全面紧缩,传统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变得举步维艰,亟须通过创新提高生产力,东部区域必须解决产业规划转型升级中的诸多问题。《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行动方案(2016-2020年)》明确,东进战略既要播种优秀产业新种子,也是一次淘汰落后产能的洗牌过程。通过产业升级,为深圳拓展更多的产业发展空间。

换言之,龙岗的发展要依靠创业发展与产业融合,不应再走福田南山的产业老路。在深圳三个中心的分工定位中,福田-罗湖中心强调市级行政、文化、商业、商务等综合服务职能,前海-南山-宝安中心则是区域性的现代服务业与总部经济、深化深港合作以及推进国际合作核心功能,而龙岗-坪山中心将打造为创新、教育、智能制造、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实现这样的目标,龙岗具备相应的底气与现实基础。数据显示,龙岗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产值比例达到78 .6%,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G D P比例超过一半。龙岗专利申请量在全市排名第二,其中由中小企业创造的专利占比超过八成。P C 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市比例的1/3,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 D P比重超过10%。

目前,龙岗国际大学城已经引进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等高校。随着更多高校的进驻,将为龙岗东部中心的创新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

除了“高校云集”,龙岗还拥有多元包容的低成本创新创业环境。龙岗的商品住宅价格与可支配收入之比较低,同时保留了相当数量的城中村住宅,且保障性住房供应较为充足,创新人才的生活成本低。在企业管理者看来,龙岗区的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确实是吸引力的一方面。维拓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先生介绍,公司搬到龙岗后,不仅企业办公面积增加,成本还下降了。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龙岗区G D P总量不断增加,三年来增速均高于当年全市平均增速,年均增长10 .4%,处于较快增长区间。2015年增速更是实现突破,十区中唯有龙岗区实现两位数增长。但与福田、南山相比,总量仍有较大差距。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曾提到过,龙岗区加上坪山新区、大鹏新区,3个区的用地面积占全市的42 .6%,但是投资只有36%,3个区的G D P只占全市20%,这显然不匹配,未来还有更大的空间。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