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1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警惕房地产拐点出现 房地产销售面积或将下跌

发布时间: 2016-06-30 10:05: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23次浏览


[摘要]他预计,当前房地产销售面积已处于顶峰,随后在趋势回归要求下,将出现向下调整的可能,这种调整甚至不需要紧缩货币政策来触发它。而一旦趋势向下,调整会很深,下跌时间也会比较长。

7月2日中山看房团

尽管在“脱欧”带来的全球金融震荡中,A股一枝独秀,但在近日的安信证券中期策略报告会上,最受市场关注的宏观经济学家高善文对“房地产”、“产能过剩”、“影子银行”这三大主题的深入分析,却让在场的机构投资者们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认为,房地产销售及新开工面积在经历了目前的增速高点之后,还将迎来一轮向下调整;对国企密集的产能过剩行业来说,去库存化的过程仍在持续,并且正是最困难的时期;影子银行存在较大风险隐忧。

高善文引用大量的实证数据分析认为,2011年以来,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始终低于销售面积的增速,这表明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去库存化的过程。从当前数据来看,房地产销售面积的增速太高,并且连续五个季度爬升,向上偏离趋势太多。

他预计,当前房地产销售面积已处于顶峰,随后在趋势回归要求下,将出现向下调整的可能,这种调整甚至不需要紧缩货币政策来触发它。而一旦趋势向下,调整会很深,下跌时间也会比较长。因此,他提醒投资者:“现在所看到的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上升、周期性行业的需求增加,可能都不会持续太久。”

在产能过剩问题上,高善文提出,当前产能过剩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煤炭三大产业链。以纳税、就业、负债等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这些行业在整个经济中的比重约为10%-20%;但是,行业内的国有资产占比却高达50%甚至更多。从地理分布上,主要位于中部、华北地区,而广东及江浙沿海地区几乎没有。预计未来3-6个月,由政府主导的产能去化过程还将持续,当前正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工业品价格经历了今年3月以来的急剧反弹之后,未来3-4个月时间里,将掉头向下,并在零轴附近小幅摆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