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2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甘肃省房产税施行细则

发布时间: 2017-10-16 15:30: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9542次浏览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

在中国包括房地产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扩围方案已停止。重点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2016年12月19日,中国社科院2017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蓝皮书呼吁尽快实施房地产税和遗产税,积极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措施。

甘肃省房产税施行细则

甘肃房产税第一条 本细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制定。

关联法规:

甘肃房产税第二条 凡在本省属房产税开征范围的单位和个人,均应按照《条例》和本细则规定缴纳房产税。

甘肃房产税第三条 房产税由单位或个人申报,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征收。

甘肃房产税第四条 房产税纳税义务人的所有房产,包括生产性用房和非生产性用房,不论其是否使用,凡按财政部制定的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列入“固定资产”的,均应缴纳房产税。

甘肃房产税第五条 根据《条例》第三条规定,房产原值一次减除百分之三十后的余值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的县(市、区)税务局参考同类房产核定。

甘肃房产税第六条 根据《条例》第六条规定,对下列房产免征房产税:

一、纳税单位或个人办的学校、医院、诊疗所、托儿所、幼儿园所使用的能够单独记载价值的房产。

二、关、停企业在关停期间占用的房产。

三、基本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在施工期间,因施工需要临时修建的房屋和工、料棚。

四、社会福利单位使用的房产。

五、因遭受自然灾害和纳税确有困难需要减税、免税的,由当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核批,并报省税务局备查。

甘肃房产税第七条 按《条例》第七条规定,纳税期限定为每年两次征收,5月、11月为征收入库期。

房产管理部门、个人出租或自营的房产税,按月缴纳,于次月15日前入库。

个人出租或自营比较集中的房产,房产税可由当地税务机关委托居民委员会代征代缴,按代征的税额付给3%的手续费。

甘肃房产税第八条 新建或购买的房屋应于建成或购买后30日内办理纳税申报登记。如新建房屋竣工决算未作出,应按预算申报纳税,待工程决算作出后,再行结算税款,多退少补。

甘肃房产税第九条 本施行细则由甘肃省税务局负责解释。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