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20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万科连续2月业绩下滑 极有可能被恒大拉下神坛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60次浏览


[摘要]恒大将提前超额完成上调后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假如万科在今年最后四个月的销售业绩仍然不甚理想,那么恒大极有可能将万科拉下国内龙头的位置。

9月10日看房团汇总路线

进入金九银十行情后,谁卖得最好自然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然而在金九前夕却上演了一场逆转大戏。一直作为国内房企销售龙头的万科,受到股权纷争的影响从7月开始销售数据就大幅下滑,8月更是创下了除2月春节期间以外的销售新低。但是恒大却迎头赶上,以近2倍的同比增幅开始逼近万科。数据显示,两者目前相距甚微,如果万科最后四个月无法拉升业绩,那么国内房企销售龙头的宝座很有可能易主。

万科8月业绩大幅下滑

9月2日,万科A发布《2016年8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数字显示刚刚过去的上个月,万科销售额只有200.1亿元。

这意味着,自万科6月份创出424亿元的年度最高月度销售额后,7、8月月度销售额出现断崖式下滑,分别为274亿元和200.1亿元,已经连续两月大幅下滑,纵观万科今年前8个月的销售额,除了2月份的160.3亿元外,8月份已经是年内销售额第二低。按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六月已经接近去年全年销售总额的73%,销售金额达1900亿元,累计销售面积达1409万平方米,同比2015年上半年分别上升72.9%和56%。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万科每月保持300亿元起的销售额且逐月增加,6月单月的销售额更是超过了400亿元。而从6月份开始,万科屡次表态,股权事件已经引起员工动荡、项目合作等多方面的公司经营,并表示管理层也已经感到有心无力。这也引发了万科销售业绩的大幅下滑。

万科还在公告中披露了近期全国的主要项目进展,公告显示,8月公司土地投资继续保持扩张,当月新增土地15处。新增土地主要聚焦在省会城市和二线热门城市,如西安、杭州、苏州、无锡、武汉等。8月新增土地权益投资90.7亿,同比增加49.5%;新增土地权益面积201.8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1%。2016年1-8月,公司新增项目权益建面1281.19万平方米,新增土地权益投资739.46亿,分别同比增长48.19%和148.34%。这显示出,在今年一二线重点城市房地产成交保持高位的情况下,万科今年土地投资规模也较往年增长明显。

万科在其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股权事件影响到了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包括:一是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6月底至8月初,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二是公司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表示,如果股东的罢免提议实现,万科现有的信用评级以及展望将面临调整压力;三是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四是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的提案对团队士气产生明显影响。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