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7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城市生活主观满意度排行榜:深圳因高房价垫底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18: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42次浏览


[摘要]2016年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排名后10位的城市是:贵阳、 南京、 郑州、福州 、上海、 深圳、长春、 西安、 兰州、 厦门。

一项排名显示,中国35个大城市中,宁波与杭州的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是最高的,兰州、厦门则垫底。

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包含35个城市的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和客观社会经济数据指数。

在前一项指数排名上,宁波、杭州居首,兰州、厦门垫底;后一项指数排名上,北京、深圳、南京、广州排在前列,重庆、西宁、郑州排在后位。

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院长张连城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仍旧处于转型与改革的攻坚阶段,经济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风险犹存。在客观生活质量指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主观满意度指数保持了基本稳定。

2016年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排名前10位的城市是:宁波、杭州 、昆明、南宁、重庆、成都、大连、济南、西宁、呼和浩特。排名后10位的城市是:贵阳、 南京、 郑州、福州 、上海、 深圳、长春、 西安、 兰州、 厦门。

2015年,厦门的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曾经排名第二,此前连续4年排名前十,而今年却以第35的名次排名垫底。张连城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或许是和城市管理、房价走势、生活成本等因素有关。

调查方通过对35个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主观感受进行随机电话调査后,通过统计分析得出了描述城市生活质量的5个主观满意度分指数,即生活水平、生活成本、人力资本、社会保障、生活感受,分别反映了城市生活质量的某一特定方面。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