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拼团购房17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保监会:险资举牌房地产是正常的资本市场行为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17: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48次浏览


[摘要]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2016年达沃斯论坛上表示,险资举牌是正常的资本市场行为,“保监会对险资举牌做了相关规定,比如做好披露,尤其是对举牌资金的来源要进行披露,举牌后要对企业有所帮助。”

7月2日中山大东裕看房团

对宝能系旗下险资前海人寿举牌万科、并由此引发的万科股权之争一事,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2016年达沃斯论坛上表示,险资举牌是正常的资本市场行为,“保监会对险资举牌做了相关规定,比如做好披露,尤其是对举牌资金的来源要进行披露,举牌后要对企业有所帮助。”

周延礼还指出,鉴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时间较短,类似险资举牌事例较少,但是国外这样的案例很多。他强调,“不管怎样,保险公司要做好信息披露,交代清楚资金来源,依法合规,主动接受监管。”而对于险资举牌引起的舆论,周延礼表示,险企应该做好社会沟通,取得社会的认可和谅解。

2015年七八月间,前海人寿协同宝能系旗下公司钜盛华,三度举牌万科,耗资超过200亿增股至15.04%,以微弱优势超越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打破了万科近15年的股权平衡格局。在王石发出“野蛮人”的评价之后,很快,8月31日,华润集团开始增持,至15.29%,超过“宝能系”0.25个百分点,重回万科第一大股东身份。此后华润再无增持举动。2015年12月,“宝能系”再次增持至24.29%,再次重回第一大股东之位。

2015年12月18日,万科在午间公告宣布停牌;两日后的20日,万科又以公告形式再次向外发布,最晚将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

与此同时,万科开始四处寻找能改变股权格局的合作对手,最终与深圳地铁接触后一拍即合。2016年3月12日,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当时披露深圳地铁计划向万科注资400亿-600亿元。但在3月17日,剧情出现反转。当日万科股东大会高票通过“继续停牌”议案,会上,万科管理层解释了重组框架内容。但会后华润代表提出异议,认为万科管理层未将此事提前告知董事会,是为信披违规。

截至2015年12月18日停牌,宝能系在万科A所持股份比例为25.54%,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24.26%;华润集团在万科集团总持股比例为15.29%;安邦集团在万科集团总持股比例为7.0%,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6.18%。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